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梅西周】华农-梅西学术论坛在线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8日,“梅西活动周”华农-梅西学术论坛在线举行。会议共包括5个平行学术论坛共计30场报告,梅西大学16位学者及我校各院近200位师生参与本次学术交流。

梅西大学Danny Donaghy教授作报告

梅西大学Danny Donaghy教授作报告

梅西大学副教授Kerry Harrington作报告

梅西大学副教授Kerry Harrington作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吴洪洪教授作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吴洪洪教授作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琳)5月18日,“梅西活动周”华农-梅西学术论坛在线举行。会议包括作物高产高效及作物表型、组学和动物育种、动物生产与生态养殖、农业坏境与绿色发展论坛和采后生物学、技术与水果品质5个平行学术论坛。梅西大学16位学者及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近200位师生参与本次学术交流。

梅西大学Danny Donaghy教授、Dorian Garrick教授、Chris Anderson教授、Penny Back博士、Janet Reid博士与我校郭亮教授、冯雄汉教授、徐娟教授、徐学文副教授、李竞一副研究员共同主持了5个平行论坛。两校学者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研究成果。大家围绕牧场和放牧研究,甘蓝型油菜种子油含量合成遗传基础,纳米感应元件介导的作物胁迫早期诊断,作物表型技术研发与应用,健康猪肉生产及黑水牤在生猪产业链的相关应用,奶牛和水牛泌乳性状调控,动物育种对新西兰奶山羊、绵羊和牛产业的影响,污染或退化土壤的安全利用策略研究,线粒体稳态的调控及其对柑橘果实品质的影响,植物UV光生物学及其应用等主题作了30场学术报告。

报告中,双方教师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和未来科研合作展开讨论。动科动医学院滑国华老师会后表示,此次交流增进了两校教师对彼此的了解,梅西大学Patrick Morel教授、Penny Back对她的研究有很大兴趣。梅西大学农学与环境学院院长Paul Kenyon教授也代表梅西大学对此次学术论坛给予肯定,并希望后期继续跟进,为科研合作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