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

核心提示: 5月15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5月15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瞿明勇从“重大命题: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壮阔蓝图: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火热实践: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锦绣前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等四个部分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进行了领学。他谈到,我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背后是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发展,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俱进,从而带来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深刻转变。如今,我国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学院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迈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调整发展重点和思路,明确不足,增强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孙站成结合“废除农业税”“金融危机”“高铁开通”“提出绿色发展理念”等事件回顾了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程。他表示,发展历程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增强。副院长李祖佩就《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这是是党的政治生活中一篇极为重要的文献,“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一个政党、一个国家,无法正视历史,无法正视走过的路,很难能够对走好当下和未来的路作出科学合理的判断,也必然会走向歧途。我们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防范历史虚无主义和极端自由主义的风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从1992年至2001年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9个方面的大事出发,领学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章节。副院长王德强表示,中国共产党善于学习、善于不断总结经验并调整方向,这为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学院办公室黄晓霞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要对标角色强使命、对标时代明举措、对标历史找方法。

院长田北海对“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这一阶段进行了学习。他谈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在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