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十一届界面与污染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5月15日至17日,第11届界面与污染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faces against pollution,IAP2021)在我校举行。校长李召虎、IAP系列会议国际委员会主席Jerome Duval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4-线上线下结合会议精彩瞬间

会议现场

图1-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致开幕词

校长李召虎致辞

图5-线上线下结合会议精彩瞬间

论文获奖展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振宇)5月15日上午,第11届界面与污染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faces against pollution,IAP2021)在我校开幕。校长李召虎、IAP系列会议国际委员会主席Jerome Duval教授出席并致辞。会议主席、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主持开幕式。

李召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背景及办学特色。他表示,本次会议为生态和环境保护领域搭建了国际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为世界可持续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Jerome Duval教授讲述了IAP系列会议近30年的举办历程,介绍了会议主旨是从基础和应用角度探讨自然反应过程中(生物)胶体和(生物)界面的重要性。他认为,研讨会为环境科学及跨学科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探讨新技术、新理念的交流空间。他高度称赞了在疫情常态化下,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线上线下结合会议的新形式,并预祝会议圆满召开。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德国图宾根大学Andreas Kapplar教授、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Joel Pedersen教授等多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来自中国、日本、美国、德国、法国、韩国、阿根廷、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16个国家参会代表发表了近百场学术报告,围绕土壤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评选了4个最佳报告奖和3个优秀墙报奖,其中我校博士生应虹、校友陈红凤分别获得最佳报告和优秀墙报奖。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与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于5月15至17日举行。三天的会期中,共有国内外1000余名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加。

国际该领域科学家对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David Waite表示:“这次的IAP会议绝对是最好的会议,这是一场主题鲜明而影响深远的国际会议。”现任界面与污染国际科学委员会主席、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研究员Jérôme F. L. Duval, 说:“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华中农大非常出色地组织了本次会议,IAP非常感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这是一次高水准的会议!”界面与污染国际科学委员会主席前主席及创始人、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教授Luuk Koopal说,会议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并成功组织召开线上-线下结合的国际会议更具挑战,“让 IAP会议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审核人:黄传琴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