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副院长覃江华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明月)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社科楼A102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副院长覃江华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会议。

覃江华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进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宣讲。首先,他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阐明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下功夫”等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要求。

随后,覃江华讲解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标准,逐条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教师要时刻对照准则检查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警钟长鸣。“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覃江华带领教师们共同学习了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与反面失范典型案例,号召全院教师提高认识,吸取经验教训,树起师德师风红线,亮明师德师风底线。

胡守强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修养,增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本领,切实担当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