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建安部以“党史中的歌声”为主线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5月14日,建安部以“党史中的歌声”为主线开展创新性党史学习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波)5月14日,建安部以“党史中的歌声”为主线开展创新性党史学习活动,建安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李寅甲主持学习活动。

校艺术教育中心沈希飞老师以“党史中的歌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题,以党的历史为主轴,深入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时期,形成的一系列脍炙人口、激昂向上的革命歌曲。他带领大家感受了《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国际歌》等一系列不同时期的革命歌曲,并围绕这些歌曲的创作背景,对党的创立、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战、夺取新民主主义的全国性胜利等历史阶段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党员在音乐作品中触摸历史、领略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最后,沈希飞带领大家齐声高唱经典曲目《歌唱祖国》,将党史学习活动推向高潮。

建设管理党支部赵腾龙作为一名转业不久的军人,在参加学习后十分激动地说:“今天的这场讲座,通过一句句歌词,一曲曲旋律,把我们的思绪拉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似乎可以感觉到他们的笑,他们的喜,他们的奋斗与抗争,他们的不屈与坚持,这次活动让我对党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立体了。”

党总支书记李寅甲在总结中谈到,一首红歌铭刻一段历史,一首红歌绽放一种精神,通过解读革命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感受党的光辉历程。这种沉浸式、参与式的党史学习让全体党员吸收到了营养,感受到了力量,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要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实干为要,促进事业发展,把党史的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实绩实效。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