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核心提示: 5月1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熊立仲教授作了师德师风教育宣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莉)5月1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熊立仲教授作了师德师风教育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会议。

熊立仲以课堂育德、典型树德和规则立德为主线宣讲,他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阐明了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他强调,要强化课堂育德,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强化典型树德,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他表示,要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学》课程入围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为契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号召全体教师向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黄大年、李保国学习,深悟师德内涵。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熊立仲强调,要规则立德,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教育。他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制度,并逐字逐句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教师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要求全院教师以案明纪。

和希顺在总结时强调,师德专题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学院将通过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工以“四史”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必修课”,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师德第一标准,在教师聘用、职称评审、人才推荐、评优评先、年度考核、干部选任等方面采用多种评价方式,严把政治关和师德关。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