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两样板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5日,我校两样板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在人文楼M612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毓婕)5月15日,我校样板党支部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党支部在人文楼M612开展党史联学活动,此次活动以“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为主题。

我校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刘辉、文法学院副院长李祖佩、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教授张凯伦、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寅、副主任苏伟、护士长王晶等5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校社会工作系副教授李飞围绕“党的性质的再认识”为大家讲授党课。“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就明确提出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李飞说道。他认为,我们要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加深对党的性质的认识,加深对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认识,只有对党的性质有充分的认识,才可以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

张凯伦表示,党史是一门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中揭示当代中国社会运动规律的科学。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现今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步入新征程,新时代的党员有着不一样的使命与担当。他谈到,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作为党员的我们要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要认真专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要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要廉洁自律,做拒腐防变的表率。

医师童路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她认为,参加抗疫战斗是身为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责任与义务。她说道:“一路走来,现实很艰苦,过程很温暖,回忆更珍贵,我们要珍惜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胜利。” 护士邹文静表示,疫情期间无数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行动就是最好的入党誓言。苏伟谈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胜利的要素。作为基层党员,无论是医务人员还是社会工作者,都需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我校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杜欣宇说道:“我们要感谢白衣战士们,他们的不畏牺牲与不断努力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我们也在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并投身战疫。” 疫情期间,社工专业师生与村委会协作,动员抗疫志愿者,慰问新冠患者家庭,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与白衣战士们并肩作战。

最后,李祖佩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我们要致敬广大医务工作者,他们的抗疫事迹展现出了医务工作者的济世精神与党性修养”。他说,要把对党史的学习与对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理清逻辑。同时,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共建实践基地,互促人才培养。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