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男篮、动科动医学院女篮问鼎“狮子山杯”篮球赛

核心提示: 5月15日,学校2021年“狮子山杯”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经济管理学院男篮、工学院男篮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女篮、动科动医学院女篮分别“会师”决赛,展开冠军争夺。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到现场观战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破防与冲锋(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

运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

李若休

争抢篮板(通讯员 李若休 摄)

谁与争锋(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积极防守(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经管院队13号球员跳跃漂移投篮(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奋力封盖(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投篮(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每分必争(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经管女篮教练为队员们讲解战术(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战术布置(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高雅馨

高举奖杯(通讯员 高雅馨 摄)

高雅馨2

高翅、李召虎与运动员合影(通讯员 高雅馨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星星 申亚丹 黎英俊 胡垠)5月15日,学校2021年“狮子山杯”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男篮、工学院男篮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女篮、动科动医学院女篮分别“会师”决赛,展开冠军争夺。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到现场观战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女篮决赛首先开始。比赛开打,动科动医学院女篮率先拿下两分,取得领先,随后,她们稳扎稳打,以29:22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比赛开始,面对落后局面,经济管理学院女篮积极调整,不断追赶比分,缩小分差。最后一节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女篮士气正盛,在比赛还剩6分半时依靠出色的进攻和防守,将比分反超至38:37。动科动医学院女篮迅速予以“回应”,顶住压力,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6:42,摘得“狮子山杯”女篮决赛桂冠。

赛后,校长李召虎为获得女篮冠、亚军队伍和“最有价值球员”颁奖。动科动医学院女篮队员许时雨获得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在赛后采访中,她说道:“冠军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在我的心目中,队友们都是最有价值球员。”

在晚上举行的男篮决赛中,工学院男篮先声夺人,攻下两分。经济管理学院男篮随即发动快攻,将比分拉平。第一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战成21:17,经济管理学院男篮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场内观众热情高涨,加油声不断。下半场比赛开始,工学院男篮展开激烈进攻,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锐气丝毫不减,向全场观众展示了执着拼搏的篮球精神,比赛也愈发胶着。最后一节比赛,双方继续攻防,在僵持中工学院男篮用一记三分球打破僵局,将比分追至53:56,全场气氛再次被点燃。经济管理学院男篮在比分领先情况下丝毫不放松警惕,抓住机会继续扩大优势,最终以83:68赢得最终比赛。

校党委书记高翅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的经济管理学院男篮、工学院男篮、园艺林学学院男篮颁奖。高翅与受奖队员们一一击掌,他说,同学们在运动场上的表现十分出色,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篮球等运动项目中来,感受运动的魅力。

公共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动科动医学院等四个学院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经济管理学院男篮队员夏世纪获得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