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奋斗党史,传承伟大精神”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3日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开展精读精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书琴老师为全体职工做专题报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部署了下一阶段学习安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全拓)5月13日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在教育培训学院会议室开展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书琴老师为全体干部做“学习奋斗党史,传承伟大精神”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同志参加活动。

同书琴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着重讲解了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核与外延,围绕第五次反围剿、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朝鲜战争爆发、抗美援朝五次战役等影响党和国家历史命运的重大事件,以详实的史料、全新的视角阐述共产党人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主题她谈到,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关头,全体党员要继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用百年精神谱系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淬炼奋进新征程的毅力,锻造奋进新征程的能力。

主题报告结束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同志结合此次精读精讲活动,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全体同志提出学习要求:要提高站位,持续保持学习热情,克服懈怠、应付、过关情绪;要务求实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日常工作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交待;要培养特色,学习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结合工作实际彰显特色,打造品牌。他强调,下一阶段全体干部要聚焦目标抓进度,围绕职责抓研究,聚焦难点抓改革,突出重点抓谋划,全面从严抓自律。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