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50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李谷成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哲焕)5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50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李谷成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

“师德兴则教育兴,教育兴则民族兴。”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工作。李谷成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结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师德是教师在从事教育工作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李谷成结合师德行为“负面清单”和师德失范案例对全院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大家以黄大年、李保国、傅廷栋等为榜样,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做好“四个引路人”,不断涵育师德师风、提升自身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

李谷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谈哲学社会科学学风问题的论述,与大家共勉,要求全院教师树立良好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坚守教师品行之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打亮教师育人之底色;以德施教,彰显教师文化之底气。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老师们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在教书育人的路上要心有所信,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融入日常;要心有所爱,把爱党、爱国、爱校、爱岗、爱生融入日常;要心有所戒,把底线意识融入日常;要心中有责,把传递正能量、培养好学生和推动新发展之责融入日常。

审核人:于久霞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