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海南三亚、陵水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5月12日至13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海南省三亚市和陵水县推进校地合作。

李召虎调研水稻南繁基地

李召虎调研水稻南繁基地

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座谈交流

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鹏)5月12日至13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海南省三亚市和陵水县推进校地合作。研究生院、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5月13日上午,李召虎校长调研了我校位于陵水县椰林镇的水稻南繁基地和玉米南繁基地,看望了正在基地开展科学研究的师生,并与当地政府商讨了推进南繁基地建设发展事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庆路老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刘永忠研究员分别向李校长一行介绍了南繁基地发展情况和目前的科研进展。

随后,李召虎一行来到陵水县政府,会见了陵水县县长李锋、副县长符史锦,并与陵水县政府签署了校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校地双方将在陵水县共建南繁科研基地、共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学校未来将支持陵水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助力陵水县推进国家现代农业园建设,并开展农技专项培训、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等一系列合作,促进陵水人才培养,提升陵水农业科技人员的整体素质。

13日下午,李召虎一行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进行了交流,并就未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座谈。李召虎向林海介绍了学校与三亚的合作基础以及未来合作的战略规划,希望加快推进学校与三亚的合作落地见效。林海局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未来在三亚布局建设研究院,愿意为学校在三亚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良好平台。座谈会后,李召虎一行还参观了崖州湾科技城研究生教学生活场所,并调研了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

审核人:李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