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振笔疾书 积功兴业 书写乡村振兴新论文

学校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建始县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5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建始县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5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建始县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挂职建始县干部代表等参加,姚江林主持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华中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建始县2021年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任务清单,部署了2021年定点帮扶重点工作。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并表示将按照学校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

姚江林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不能有疲劳麻痹的思想。要聚焦重点,协同推进,聚焦产业帮扶、人才帮扶和示范点建设,聚集校内外各方面资源,协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要真抓实干,提高绩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绩效导向相结合,对照任务清单创造性推进落实,学校年底开展绩效考核,各单位要对照任务“交账”,晒出定点帮扶工作“成绩单”。

高翅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和学校师生在脱贫攻坚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卓有成效的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打赢了脱贫攻坚的胜仗。“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打一个胜仗不难,难的是有持续打胜仗的能力,自古“创业难、守业更难”。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的科学论断,在推进全面乡村振兴过程中需要做出更大地努力。

对于继续定点帮扶建始县,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翅强调,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校师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的学习,深刻把握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的工作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学习党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历程,砥砺前行,学做结合,走好新时代、新长征的奋斗之路。

高翅要求,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要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就是要凝聚全校各方面力量投身定点帮扶建始;尽锐出战就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定点帮扶工作队伍建设,选派思想、政治、本领都过硬队伍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精准务实就是要方法科学,用科学的认识论、方法论谋划推进工作,真正做到精准施策;开拓创新就是要把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创新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攻坚克难就是面对新阶段的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保持昂扬斗志,勇往直前,克难奋进;不负人民就是我们的教师首先要胸怀天下,坚守为民情怀,练就强农兴农、造富百姓的过硬本领和独门绝活,努力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国家源源不断输送强农兴农、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高翅指出,乡村振兴是全面振兴,没有乡村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各单位要确保定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带着为民情怀,带着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深厚感情,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要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绩效,加强谋划,谋定快动;要因地因时制宜,正确处好“点、线、面”的关系,以“点”示范,以“线”带面,把建始县业州镇罗家坝村建成全面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以产业振兴的“线”带动乡村振兴的“面”。

高翅最后要求,广大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嘱咐,振笔疾书,积功兴业,在新时代书写乡村振兴新论文。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