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陈浩院长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献芳)5月13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陈浩院长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主持。

陈浩院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知精神,系统梳理了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若干重要讲话精神,并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要求、高校教师师德典型代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案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和准确解读。

结合实例,陈浩细致阐述了师德失范的具体行为负面清单,明确了相关制度要求。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好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自我检视,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他表示,“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全体教师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宣讲结束后,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工现场开展了师德师风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加深认识、增进理解,巩固学习成效。

祝鑫在总结中谈到,今年是教师思政工作强化年,师德专题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第一标准”,坚持德法并举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细;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确保全覆盖常态化,引导教师在“被感动”中“见行动”,在学进去中做出来,营造良好精神风尚;进一步抓好责任担当,确保形成合力。明确学院党委、各支部、各系(室)任务要求,加强统筹推进,深化党建引领,努力以高质量的党支部建设引领高尚师德师风养成,引导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享受职业荣耀,收获精神追求,体现人生价值。

审核:祝鑫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