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抢鲜看】第十三届中国模式真菌研讨会即将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由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和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模式真菌研讨会”,即将于5月14日-16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54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50余名师生将届时参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芦慧 )由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和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模式真菌研讨会”,即将于5月14日-16日在我校召开。从会务组获悉,届时,将有来自全国54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50余名师生参会,涉及综合性、理工类、农业类、医学类、师范类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解放军疾控中心等科研机构。

会议组委会负责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李珊珊教授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周志鹏教授介绍说,中国模式真菌研讨会从2011年成立至今正好走过10年,参会规模和学术影响力在不断增加。本次会议以模式真菌为主题,旨在围绕生物学的基础理论问题和与人类健康、医药、工业、农业相关的应用基础问题,分享分子生物学、现代遗传学以及合成生物学的前沿成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酵母菌、丝状真菌、蕈菌等模式真菌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的快速发展。

本次真菌学会议分为大会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两个主要环节。来自北京大学的孔道春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的Irina Druzhinina教授将作为本次会议的keynote speakers为大家分别带来“Initiation of Chromosomal DNA Replication in Eukaryotes”和“The whole-genus ecological phylogenomics of Trichoderma”的学术报告。此外,还将有10个专题共计50多场口头报告,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带来的50多份墙报展示,国内模式真菌领域的一批知名学者也将参会交流。

会议期间,会务组将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参会师生提供防疫物资和必要的检测、隔离举措,与校医院联动做好会场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