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在汉召开

核心提示: 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开幕式近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84家企业的500余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同研讨智慧农业发展,展望智慧农业未来。

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开幕式近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84家企业的500余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同研讨智慧农业发展,展望智慧农业未来。

据悉,本次峰会将持续举行两天,以“数字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聚焦智慧农业新技术、新设备、新思维的融合应用与创新发展。峰会日程分为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大会报告部分由13名领域内学者和部分企业代表参与。专题报告分为智慧农场、智慧养殖、智慧园艺、智慧农业等四个主题,共邀请到32位各领域学者进行报告。

1

大会报告环节,众位院士从农业科技创新、农业高等教育改革、智慧农业的研究与实践以及农业产业数字化等多方位探讨智慧农业的发展。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从改革开放40年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历程中,倡导农业科技发展需要人才立国、科技强国和产业兴国。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院士并从水稻智慧生产、动物防疫智慧防控等具体方面阐述了智慧农业的实践,重点谈到国内智慧农业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实施智慧农业,首先就要解决核心技术问题,同时,国内的农业科学基础研究比较薄弱。”

“目前我国培养智慧农业专业型人才处于起步阶段,还需要慢慢摸索,”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表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极为关键。设立交叉学科,培养专业人才,让数字化技术进入农业产业等措施势在必行。”(钟珊、朱亿、牛彦淞)

原文链接:http://m.xinhuanet.com/hb/2021-05/11/c_1127432840.htm

责任编辑: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