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识宣讲比赛

核心提示: 5月9日下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院楼阳光房举办“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知识宣讲大赛。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识宣讲大赛(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识宣讲大赛(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袁阳宇 汪梓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5月9日下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知识宣讲大赛,共有24支队伍的166人参与。中国经济食品频道主编王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等参加活动。

王城在致辞中表示,参赛学生应以本次知识宣讲大赛为平台,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和营养健康观,将食品安全科普从校园推广至寻常百姓家。向异之从“扩大格局、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严谨性”三个方面对参赛队伍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将科学性与趣味性融合,牢记志愿服务精神,在沟通与执行中增长才干。

在主持人讲解完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后,宣讲环节正式开始,24支队伍分成两组进行宣讲。参赛队伍以中小学生和中老年人为宣讲对象,分别从不同的侧重点进行食品安全与营养科学知识普及。

“星火食客”团队向大家介绍了膨化食品的“祸与惑”,他们以油炸薯片为例,指出其含有的高盐高热量,并向青少年提出健康饮食建议:“平衡膳食、足量饮水、合理选择零食。”“佳油小队”以安全用油为主题剖析了油的营养价值、转基因油与非转基因油的区别、自榨油与土榨油的区别,同时还为人们选油、用油、存油提供了建议。“食游天下”小队围绕呵护身边女性生理期的饮食健康为大家解答了“红糖水喝对了吗?”“红糖水能否缓解疼痛?”“生理期应该怎么吃?”等常见问题。

据悉,此次比赛将选出15至20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大赛。大赛由湖北省食安办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指导,正大集团、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集团、安琪集团等联合组织,旨在发挥专业院校食品安全科普优势,传递“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