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展示“舌尖上”的金点子,华农举办第六届食文化节

核心提示: 5月9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届食文化节在该校食科院大学生众创空间举行。

c51266c1-4f32-4224-8b0b-1d11a398b778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胡小娱)深海溏心爆爆丸、虾仁撞鱼冻、鸡肉奶油酱……5月9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届食文化节在该校食科院大学生众创空间举行。作为本届食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在肉类主题加工创意大赛决赛中,14支参赛队伍展示了创意和动手能力。

a6e24d9c-a711-49a9-bb18-72a47cf3c424

大学生们在比赛中,致力于开发具有后期工业化生产可能性的“低温肉制品”和“休闲肉食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以肉类作为原料的薯片——“非肉莫‘薯’”,既保留了薯片爽脆的口感,又实现了健康低脂,最终获得一等奖。牛油果外形的“犇犇果”以牛肉丸为核心,鸡蛋清为果肉,外层裹上菠菜汁调制的面糊脆皮,荤素搭配,鲜而不腻。“黔味糍粑辣子鸡”以贵州经典名菜糍粑辣子鸡为基础进行创新,以即食零食的形式呈现。

1f26de34-2e19-4333-a51d-ccf44a3393f5

大赛作品在展出的同时,还设置了试吃投票环节,请师生们品鉴。该校党委书记高翅来到现场,为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和动手能力点赞。

本届食文化节除了肉制品加工创意大赛,还设有历届食文化节优秀作品展、酸奶DIY大赛及产品展、创新创意食品展、食品企业文化展等板块,举行“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知识宣讲大赛。食文化节专门设置了革命传统食品展区,展示青稞面、红米饭、南瓜汤等食物,让师生们从中感受先辈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68a91378-0e14-486d-9db7-cf7585794de5

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介绍,食文化节不仅让师生们感受了食品文化的科学魅力,也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作为该学院实践育人特色活动,食文化节举办六年来,学生开发的创意食品达百余款。学院还特意邀请食品企业技术人员作为评委,指导学生们实现从创意到产品的落地。

(图由通讯员刘博文摄)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08162&cId=0

责任编辑: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