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闭幕

核心提示: 5月9日,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闭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睿 胡睿 熊攀攀)5月9日,历时三天的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闭幕。闭幕式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教授主持。

峰会以“数字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期间邀请陈焕春院士、赵春江院士、罗锡文院士、黄季焜教授等13位教授及企业家作大会报告。李天来院士等32位学者也分别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楼、园林楼、分子楼围绕智慧农场、智慧养殖、智慧园艺、智慧决策等四个主题作专题报告。

峰会前期还面向全国以“智慧种植决策建模””为题征集智慧农业创意方案,来自国内外的40支队伍参赛。经过网络初评,共有1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经现场答辩及现场评审,武汉大学韩景晔团队获得特等奖,深圳丰农股魏靖团队、华中农业大学刘驭棋团队、王楚锋团队等3支团队获得一等奖。另有中国农业大学的陈先冠团队等6支团队获得二等奖。闭幕式上,副校长青平教授和北京爱科农总裁郭建明分别向韩景晔团队颁发奖杯与奖金。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朱龙付教授分别向一等奖获得者团队颁发奖杯。

青平教授代表组委会作大会总结。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学者、企业家等对峰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本次峰会聚焦智慧农业新技术、新设备、新思维的融合应用与创新发展,通过高端论坛、示范展、创意大赛等多元形式,集智慧农业基础研究、创新前沿产品产业等内容,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技术合作、示范应用的全新平台。他还表示,智慧农业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和科技创新竞争焦点,我国智慧农业已初具规模并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相信在智慧农业产学研的协同努力下,能以更高的质量培养复合创新人才,并以此为基础加速推动乡村振兴。

据悉,智慧农业相关企业还在学校“三田”实验基地举办了智慧农业相关产品实景展示,吸引了与会代表及学校师生前去参观交流。

审核人:朱龙付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