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8开展“精读精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4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8开展“精读精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了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雷玉明以“学党史开新局”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他重点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个方面。他说到,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是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雷玉明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祖国核事业奉献一生的事迹,回忆了红军长征中“半条被子的故事”,以“感动中国”大学生党员徐本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傅廷栋院士的事例勉励大家向党员模范看齐,把学党史落实到办实事。

雷玉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伟大转折。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就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发展主动;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保持政党本色;总结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增强团结统一、确保步调一致。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丁艳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谈到,“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自觉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砥砺前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领学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并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强调支部工作规范性。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总结了近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对照“七个有力”加强支部建设,推进师生支部联建。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