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郭亮教授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亮教授获2021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5月1日,2021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35人荣获2021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亮教授获此殊荣。

团省委、省青联号召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向模范学习,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彭小川

【人物简介】

郭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他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获评学校研究生指导教师“教书育人奖”。作为我国“油菜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研究”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他围绕油菜育种“卡脖子”问题开展提高油菜产油量和种植效益相关研究,全力保障我国粮油安全,发表50余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他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经常前往国内油菜主产区指导生产、提供技术服务,其所在团队培育的油菜品种每年为农业增加经济效益数亿元。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