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核心提示: 4月30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4月30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重点解读了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发展历史阶段的分析、关于群众路线和调查研究等方面的论述。他表示,在学思践悟中要把握“四个度”:一是调查研究要有深度。调查研究是工作的基本功,要到实践中了解实情,经常性的听取师生的想法,要学会下马看花、精准画像;二是为民服务要有温度,要脚沾泥土下基层,要用立体的眼光看待师生,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关师生的事;三是实践做事要有力度,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今日事今日毕;四是为人处世要有尺度,要心中有戒,坚守底线思维。

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胡程立谈到:“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教书育人,要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法学系教工党支部谢菲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做大先生,要发挥示范作用,言传身教,教会学生为人为学。副院长王德强表示,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汇聚支部力量,深入群众,将服务师生落到实处。

院长田北海从“理论联系实际”、“发扬斗争精神”两个方面分享了感悟,他谈到,理论联系实际就是要学懂弄通理论中的立场方法和哲理,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结合学院实际,抓好一流人才培养行动方案、科研兴院、人才兴院、乡村振兴荆楚行等系列工作;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院要厘清定位,分析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强战略谋划,准确识变、科研应变。

随后,副院长孙站成从五个单元着手,结合学院实际,领学了《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提出了加强新文科建设、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强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思路。学院办公室黄晓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重要讲话。

瞿明勇作总结发言,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支部要及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总结,为办实事打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心建立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落实;要在“知、领、信、行、融”五个字上下功夫,知历史、悟思想、强信仰、担使命、办实事、谋发展、聚合力、强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