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园艺林学学院开展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核心提示: 4月28日晚,园艺林学学院举行“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演讲比赛,以赛促学,丰富师生党史学习形式,培育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晗 王清伟)4月28日晚,园艺林学学院举行“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演讲比赛,以赛促学,丰富师生党史学习形式,培育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2020级果树学研究生段耀园用毛泽东主席的诗词将长征故事串联起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他心中的长征精神。2020级林业研究生李姣通过视频、音频等多种方式再现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启蒙传播,展示百年前中华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2020级风景园林学研究生李光懿朗诵诗歌,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2019级蔬菜学研究生宋奔则用诙谐的漫画向大家展示了解放军的历史,用画面表现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2018级园林学本科生赵悦含讲述了方志敏同志文稿的“历险记”,通过文稿的历险故事还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坚持。2020级农艺与种业研究生廖炜分享了周总理朴实而深刻的十条家训故事,体现周总理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的精神。

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肖晗也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希望本科生和研究生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大历史观视角学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将个人价值完全融入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传播者、践行者、捍卫者。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