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集中研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

核心提示: 4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研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4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研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从建国初期我国面临的现实问题、社会主义改造、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取得的重大成就等多个方面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他谈到,我们要实事求是地看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虽然经历过挫折和失误,但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重要的。党在这段时期巩固和发展了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以及物质基础,丰富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关于学习党史的方法,熊海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看问题,正确认识负面影响与积极成果,防止历史虚无主义;二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吸取经验,总结教训;三是要坚定四个自信,不盲目否定,坚决不受西方意识形态干扰;四是要面向未来,通过学习和工作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动力。

学院院长谭文峰结合个人学习过程分享了学习经验。他认为,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离不开一大批归国科学家的舍生忘死,离不开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在艰苦条件下涌现的伟大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谭文峰结合建国后我校在有关“耕地质量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介绍了学院老一辈科学家取得的系列成就。他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创新、不断进取。戴珂、陶艳红等人也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王景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感受。他提到,学习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干实事”“解难题”“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要与个人成长和发展结合起来,明确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随后,乔欣等人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吕守华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华中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

最后,吕守华总结了近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到真抓真学,各支部要抓紧抓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做到有序推进,各支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安排;三是要做到学史力行,各支部要将“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学习党史的落脚点。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