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任务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推向深入、落到实处,近日,工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再研究、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通过了《工学院“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任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推向深入、落到实处,近日,工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再研究、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通过了《工学院“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任务》。

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通过走访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实验室、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倾听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结合2021年工作要点,制定工学院“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任务。

其中,工作台账包含扎实推进“对标争先”计划,建设风清气正、勤政务实的生态环境,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科学推进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建设,推进高层次人次引进,深入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学团队、一流实验实践基地建设;探索分类培养改革、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等13项任务目标及66项举措。为保障工作落地落实见效,每项目标任务都细化成了具体举措,并且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表和责任人。

会议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落脚点,要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为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就“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并确定了涉及师生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十件实事,即持续开展“异曲同工”现代农业装备巡展、制定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新工科楼投入使用、改造升级“教工之家”、加强“三全育人”深入推进“本科生导师制”“红色导师制”、改善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及自习室条件、建设智慧教室和名师工作室、工程技术实践教学中心升级改造、持续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改善工程楼周边卫生环境等。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关键落脚点要在“力行”上。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做一个载体,重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真抓实干的恒心,做到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