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和植科院教工遗传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3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和植科院遗传教工党支部在第二综合楼C601联合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雷玉明老师以“学党史 开新局”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力)4月23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和植科院遗传教工党支部在第二综合楼C601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书记朱正宁带领两个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他希望遗传支部的教师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人力资源部和校工会支部的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深入了解教师,服务教师成长需求,助力教师全面均衡发展。

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雷玉明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雷玉明以“学党史 开新局”为题,从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两个阶段,为同志们系统梳理了“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1949-1978”时期重要党史事件,从正确评价两个历史时期、必须从实际出发,不能急于求成、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执政党建设、继承和丰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四个方面 “以史鉴今谋篇布局”。事例鲜活、带入感强,与会学习人员不时因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而义愤填膺,不时因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而激情澎湃,又因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的徘徊曲折而陷入沉思。

各位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纷纷交流学习体会。遗传支部党员鄢文豪从钱学森“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的经历出发,认为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真正理解“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胸怀远大理想,踏实科研工作。

遗传支部党员李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革命家庭、海外求学、教育子女的经历与体会。她动情地说,国家强大的背后是民族精神的强大和不断传承,不仅党员要学党史,从事一线科研教育工作的年青人都应该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培植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在工作中耐受寂寞、甘于清苦,真正能够担负起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党员李德鹏结合自己部队工作经历,纵向对比抗美援朝战争、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及近期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会谈等,表示新时代国家底气来自发展,发展来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

遗传教工党支部书记易斌表示,两个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以来多次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交流等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增进交流、共同提高。他说,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要部署,每一名党员都要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