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师生健步走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的师生健步走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师生健步走

师生健步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琪 徐春雅)4月22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的师生健步走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280余名师生以环校健步走的方式,共赏春意盎然狮山美景,重温波澜壮阔百年历史。

健步走全程共设置十个打卡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党的历史上重要转折点为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师生们在每个竞答点回顾历史,扫码答题,融乐融学。

在“南昌起义”打卡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松明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将南昌城头的枪声比作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这一声枪响就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今天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都是用革命义士的鲜血换来的。” “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到达“秋收起义”打卡点,彭帮柱教授即兴朗诵了毛泽东的《西江月·秋收起义》,他与身旁的同学交流道:“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很难体会当时的艰辛与困难,也无法明白当时的危险与压力,多听听、多了解这段历史,是大有益处的。”

行至“红军长征”打卡点,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陈晓娟表示,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和信念的胜利,长征精神更是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真希望有机会能够重走长征路,亲身感受革命先辈为国为民、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信仰力量。到达最后一站“十九届五中全会”打卡点,院长徐晓云教授谈到,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她鼓励青年学生一定要了解历史、学好党史,树立大历史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科学研究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苦干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健步走活动结束,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还结对参加了趣味运动会与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审核人:陈前江

责任编辑:蒋朝常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