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二十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4月24日上午,第二十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开幕。来自全国规模化猪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行业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所长郑海学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全景(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开幕式全景

研讨会分会场(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研讨会分会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亚丽 武彬)4月24日上午,第二十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开幕。来自全国规模化猪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行业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所长郑海学等出席会议。

姚江林在致辞中表示,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是我国养猪业的盛会,也是学校服务行业产业的重要名片。自1998年以来,华农每年此时都会诚邀各代表相聚于此,研讨猪病、分享经验、共谋发展。他强调生猪养殖产业要做好猪场主要疫病的监控与净化,有效防控猪场主要疫病,做到养猪企业的“多生、少死、快长、高效”。他希望本次大会可以与各代表围绕制约我国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五大瓶颈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实现绿色健康、智慧高效养殖,为促进我国养猪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多重要的贡献。

4月24日正值世界兽医日,陈焕春院士在讲话中对兽医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加强国家兽医队伍,尤其是临床兽医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提高临床兽医水平提出了新希望。他认为,提高临床兽医水平是预防和消灭疫病的关键,养猪业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十分重大,当前我国养猪业面临严重的疫病威胁,要提高疫病防控水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非洲猪瘟等重要疫病的监控,真正实现重要疫病的净化根除,切实减少疫病对生猪产业造成的危害。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到专题报告环节。4月24至26日,陈焕春院士、郑海学研究员等人将围绕“当前猪病流行现状与防控对策”“非洲猪瘟的流行动态与防控”等主题作专题报告,就如何提高我国猪病防控水平,推进我国养猪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

据悉,第二十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由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疫病诊断中心、沃尔玛基金会猪肉食品安全项目组等联合承办,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金龙畜禽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协办。

审核人:吴斌

责任编辑: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