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学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下午,植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与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学,增强党员自身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4月22日下午,植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与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行政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周雄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从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开展的自我革命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姜海同志通过梳理党的百年奋斗史时间轴,分析了党在各个时期面临的困难及对应举措。他说道:“通过学习,我们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面临困难,都要牢记三个道理:方向比努力重要,信心比黄金重要,人民的力量重要。”坚持正确的领导,坚定必胜的信心,坚持人民群众路线,面对任何困难,共产党人都能取得胜利。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郭亮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表示,今后要继续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培养强农兴农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为服务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行政党支部成员分别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陈志强同志通过天安门和新华门上的两行字,生动地讲述了“为什么共产党选择了毛泽东思想”。明淇同志结合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谈到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人民谋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时俱进。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个重要原因。“辅导员要时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扎实开展日常工作;要切实把握学生成长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针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深入研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陪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贾浩洋立足个人岗位职责发表感想。

周雄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一是要学习和消化吸收党史学习的原理遵循。坚持唯物史观,坚持人民立场,注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理解和掌握党史学习的基本要点和方法。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统领、《中国共产党简史》为时间线,结合指定学习材料和参考资料,学习党在各历史阶段和重大历史事件中的作用、贡献和成就,深刻理解其中蕴涵的历史经验和规律,感悟历代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的精神伟力,形成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的大历史思维;三是要学以致用,明理、增信、崇德的效果最终要体现在力行。作为专职管理服务人员,不仅要率先学、系统学、示范学,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事业发展的动力,将其体现在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教育事业的深沉热爱、对新发展理念的坚决贯彻和对学校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高质量落实中,以更饱满的斗志迎接工作。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