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经济管理学院赴孝感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颜廷武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刘睿、水产学院教授马徐发等一行8人赴孝感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洁)4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颜廷武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刘睿、水产学院教授马徐发等一行8人赴孝感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陈国顺一行来到湖北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余友华对公司和品牌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讲述了公司创立的历史、发展的历程、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鲁源兴1925”的品牌文化。陈国顺对公司的发展理念、文化底蕴、营销策略及创始人的远见卓识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公司未来可期,“鲁源兴1925”会成为城市的名片、历史的名片和文化的名片。针对产品价值的进一步提升,刘睿教授建议继续挖掘米酒在软化血管等方面的药用价值,丰富产品内涵,拓展新的消费群体。

陈国顺一行来到湖北米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东平和公司技术人员结合米酒制造过程中遇到的酒质稳定性差、测量标准如何建立、自动控温时菌群不平衡影响口感等实际问题与我校老师进行交流。刘睿教授从明确原始菌种、鉴定新生菌种、控制杂醇含量、注重用户体验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强调要建立在精细分析、发酵条件控制、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再逐一解决产品勾兑调配的问题,从而实现产品口感质量的提升。

在孝感市振西农机专业合作社,陈国顺一行调研了合作社提供农机服务的有关情况。“合作社是如何运行的?”“农机设备的成本造价是多少?”“新技术育苗与传统技术相比有什么优势?”“在复杂地形中如何进行针对性的农机服务?”……陈国顺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经营管理模式和相关技术问题。合作社理事长屠礼刚和社员代表向我校老师讲解了耕、种、收、植保、灌溉、运输等各个过程机械化的农机服务情况。

校地双方在孝南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孝感市金富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段忠桥、孝感顺利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华等人参加了座谈。会上,颜廷武介绍了我校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实施方案,解读了乡村振兴荆楚行“五大行动”主要内容,强调了要密切校地合作交流,助推孝感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双方围绕香稻、糯稻、再生稻大棚育秧种植技术、鳄鱼养殖技术及产品开发、脐橙防霜冻和红蜘蛛防控、苕尖病虫害防治、宠物食品研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国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热爱农业、致力于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企业家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学校会将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回校后迅速联系相关专业领域的教授对问题进行研究,并及时反馈,结合企业和合作社需求,针对实际问题精准发力,助推农业企业发展。

孝感市农业农村局,孝南区人才办、科技局、人社局、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走访。

审核人:颜廷武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