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4月22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雷玉明老师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雷玉明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脉络及重要事件回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产生的偏差失误、重要启示三方面解读中国共产党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党员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学习的“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生活的实践中,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平祥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也为高等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审核人 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