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琼)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张瑞嵘同志结合个人关于近代军事翻译的研究心得,领学了“红色记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相关内容。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到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和长征,张瑞嵘通过回顾土地革命时期人民解放军发展历程,并比较了我国晚清时期的军队和现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军队的不同之处,进一步阐释了人民解放军的强大生命力和战斗力。张瑞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路发展,可谓筚路蓝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重整行装、革弊鼎新,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行。通过学习解放军军史,我们认识到强军梦不仅是中国梦的内在组成,更是其坚强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动力,具有战略意义。

覃江华同志谈到,人民军队是党亲手缔造的,党指挥枪是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这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以鲜血为代价换来的,是历经艰辛探索得来的。我们要更自觉地学习掌握党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通过学史明理,汲取奋斗的能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