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2日,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长李召虎参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4月22日,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长李召虎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再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前后的历史,展现出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全体党员驻足凝视珍贵的历史文物、认真观看详实的影像资料,仔细聆听动人的革命故事,感受先辈们为革命付出的种种艰辛与不易。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在毛泽东同志的倡议下,由国共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透过这些收藏的文物、照片,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导游讲解革命先辈们的艰苦革命历程,纷纷被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严格的自律行为、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所打动,接受思想的洗礼,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党史,明显提高了理论学习的热情。大家立志要始终保持革命先烈般的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增强责任,勇于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