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美术篇开展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上午,“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美术篇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长廊开展,精选展出50幅新中国美术经典作品。展览由图书馆知识服务党支部与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策展布展,4月22日上午,两个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4月22日上午,“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美术篇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长廊开展,精选展出50幅新中国美术经典作品。

图书馆知识服务党支部与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匡敏 摄)

图书馆知识服务党支部与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匡敏 摄)

展览由图书馆知识服务党支部与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策展布展。4月22日上午,图书馆知识服务党支部与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法学院徐旸老师以“美术作品中的历史”为主题,带领党员们品读经典美术作品背后的党史。以《启航——中共一大会议》《母亲》《刑场上的婚礼》画组、《绞不死伟大的共产主义》《杨靖宇将军》《金田起义》《江南制造局》《开国大典》等十余幅反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画作为主线,通过“美术作品点评”和“党史故事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向党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进程中所历经的艰难险阻,感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家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

图书馆知识服务党支部成员与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支部成员参观美术展

图书馆知识服务党支部成员与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支部成员参观美术展(记者 匡敏 摄)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在学习交流和策展布展的过程中,开展了多方面的研讨。大家认为,美术作品影响人,美术教育塑造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共同发挥好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