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罗锡文院士我校调研指导新工科建设相关工作

核心提示: 4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教授到我校工学院调研并指导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4月19日上午,工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会议,重点研讨学科建设方向和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事宜。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教授到我校工学院调研并指导学科建设相关工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及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授参加了会议。

罗锡文院士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油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和新工科大楼,对基地建设和科研空间布局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工学院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团队、柑橘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团队、水稻/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团队、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团队、禽蛋检测技术与生产装备团队、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团队、机械设计与先进制造团队等七个团队从成员结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研究成效、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副院长丁幼春教授从申报背景、人员架构、研究方向等方面汇报了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的相关情况。

罗锡文院士指出,学科建设要充分考虑现有学科基础,并在此基础上不断进行内涵延伸与拓展。针对团队建设情况,他一一进行点评和指导,强调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产学研合作,注重产业融合,加强基础性研究,破解农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针对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他指出要充分思考学科(群)建设的定位,精准把握研究方向的设置,深化多学科的融合,立足地方发展,将优势特色全方位融入产业发展。

审核人:宗望远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