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严建兵教授接受The Plant Journal专访

核心提示: 近日,The Plant Journal(《植物学杂志》)以“FROM THE MIND OF A PLANT SCIENTIST”为题刊登了对我校严建兵教授的长篇专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弥)近日,The Plant Journal(《植物学杂志》)以“FROM THE MIND OF A PLANT SCIENTIST”为题刊登了对我校严建兵教授的长篇专访。采访中,严建兵教授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团队建设情况、研究进展及未来规划。严建兵教授还应约介绍了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国学者的工作状态。

专访从Childhood、Education、Outside of China、Research group、Research、The future、COVID-19等7个方面展开。严建兵教授以自身成长经历为引,分享了童年趣事,讲述了在郑用链教授、Edward S.Buckler教授等指引下开拓学术视野、坚定学术抱负的过程。

严建兵教授着重分享了2011年回国后独立组建实验室的过程,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新引进人才的支持政策、中国研究生招生制度。他介绍了团队过去10年围绕玉米重要性状基因挖掘及其调控机理解析、植物单细胞生物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未来将更多关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探索通过“重新驯化新作物”等手段更好地满足人类对食物营养、品质和产量的多样需求。同时,还将探索利用植物单细胞技术等新兴技术破解更多基础科学问题和重大应用问题,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

严建兵教授还介绍了学校师生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恢复正常工作秩序的成效。他谈到,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在科学研究方面同样如此,希望未来持续与全球学者开放协作,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报道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10.1111/tpj.0090003

审核人:肖英杰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