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廖济忠检查指导第四轮巡察驻点工作

核心提示: 4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一行深入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驻点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峰)4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一行深入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驻点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陪同检查指导。廖济忠听取了第一、二、三巡察组组长程华东、龙健飞、刘朝晖关于驻点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廖济忠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精心精准精细下足“绣花功夫”,切实问诊把脉。把握分析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从严从实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从被巡单位党委管党治党、干事创业、对巡察的认识和重视程度等方面了解其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情况,关注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电信诈骗等工作开展情况。要与被巡单位党委和领导班子充分沟通,及时向被巡单位党委和领导班子反馈涉及立行立改事项的意见和建议,提醒督促即知即改、联动整改。

廖济忠指出,高质量的巡察报告是巡察工作的重要成果之一。要全面总结前三轮撰写巡察报告的经验,突出高质量主题,准确、客观、务实地指出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注重问题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检查性,避免大而虚、小而碎。巡察工作人员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巡察临时党支部要结合巡察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促进提升巡察业务能力,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廖济忠表示,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是学校重要的服务保障部门,工作职责范围广,事事关乎师生切身利益。巡察组要结合被巡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对照清单检查“办实事”部署和推进情况,针对师生反映突出的后勤保障问题,督促做到立行立改。要紧盯采购、招租等关键环节,重点关注制度设计、内部决策等是否科学。重点监督检查非主业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制机制是否健全,执行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相关规定是否到位。

据悉,第四轮巡察驻点工作已完成听取被巡单位党委工作汇报、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随堂听课、走访学生宿舍和查阅部分资料等工作。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