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 4月16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俊)4月16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谈到,学史明理要首先回答“党员为什么要学史明理”“党员需要弄明白什么理”“党员怎么做到学史明理”三个问题。他表示,广大共产党员要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品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其次,党员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理解和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基本问题,在学史明理中永葆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汲取一往无前的智慧和力量,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会上,师生代表畅谈学习体会。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王月首先介绍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她谈到,通过“学史明理”专题教育,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作为青年学子,要在科研和学习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徐逸为表示,学史明理的“理”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帮助青年学生了解自然规律和社会运行规律,二是让党员了解基本道理,理解自身的担当和责任。院长田北海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史思源,坚定理想信仰;要学史明道,赓续伟大精神;要学史宏道,厚植奋斗情怀。

与会人员还集体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晓霞谈到,要建好学院文化育人平台,办好开道计划,创新网络育人渠道。副院长王德强表示,要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学科自信。副院长李祖佩认为,要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要从服务区域走向服务全国。副院长孙站成谈到,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厘清学院历史。院长田北海在总结中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回信中的“变与不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要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