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科发院党总支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4月18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汉口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参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万红)4月18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汉口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参加活动。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展出有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纪念馆大厅是一座巨大的浮雕墙,上题“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雕刻着八七会议开会的场景和会后各地风起云涌开展武装斗争的场面。一楼展馆分为“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个部分,二楼展馆还原了当年会议的场景。全体党员依次参观,认真观看珍贵历史资料,并通过点击多媒体互动墙上的视频、图片了解党的历史,一起重温八七会议的激荡风云,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科发院党总支在会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微党课”活动。总支部副书记王鹏同志全面介绍了八七会议的召开背景、历史贡献与重大意义。他谈到,正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这一磅礴的力量,激励我们党在困难中不断壮大、不断取得胜利。第一支部江晶同志谈到,通过追寻着先烈足迹,感受了革命前辈为苦难中国寻求出路的艰辛,感受了先辈们为挽救党和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自己将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第二支部吴承春同志从缅怀革命历史出发,提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奋勇前进,并结合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同志认为,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一次会议,对中国革命的走向产生了巨大影响,是中国革命史中的一次伟大转折。他强调,八七会议彰显的精神力量仍具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危难之际敢于担当的精神、善于应对危机的能力;我们要立足岗位,传承革命精神,在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啃硬骨头”;要发扬创新精神,勇于探索,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姚江林同志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学习八七会议的精神,全体党员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始终如一、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二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善于斗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三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无论何时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能丢。姚江林对科发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规定动作”要抓好落实、抓出质量,真学、深学,不折不扣地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细落实;二是“自选动作”要抓好创新、抓出特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又要确保具有实实在在的意义,绝不搞“花架子”和形式主义;三是学习效果抓好转化、抓出业绩,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效,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