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附属学校党员下沉社区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4月17日,附属学校党员下沉社区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36名党员教师为我校东、西两个社区居民家庭提供教育咨询,在升学资讯、学业辅导等方面提供具体建议。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欧阳美玲 李欣瑶)4月17日,附属学校分别在华农东、西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开展党员下沉社区活动,36名党员教师为我校东、西两个社区居民家庭提供教育咨询,在升学资讯、学业辅导等方面提供具体建议。

在活动现场,许多党员教师早早前来,并带来了相关的课程教材、作业以及成绩单。七年级数学老师张婧琼与家长们交流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方法,面对较为内向的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对其进行鼓励教育;而针对一些具有拖延习惯的同学,则强化他们的“快思维”训练。

老师与家长就学生英语报作答情况讨论孩子学习方法(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老师与家长就学生英语报作答情况讨论孩子学习方法(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有些同学的家长带来了孩子的考试试卷,与张志燕老师共同探讨了孩子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部分家长的焦虑,张志燕老师耐心地说道:“有些孩子虽然现在还没有取得大幅度的进步,但请不要着急,只要孩子的学习状态比上学期好,我想也许在期中考试之后就可以看到他们的进步。”

四五位家长向七年级语文老师刘新玉进行语文学习咨询,刘新玉对家长们提出的如何提高和巩固语文学习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表示,语文成绩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目前孩子们要把基础打好,多阅读、勤积累,并且一定要提高课堂专注力。

冉轩瑞同学的父亲表示,在平常辅导孩子学习的时候会有一些疑问和困惑,比如说如何才能引导孩子高效学习等,通过这个活动,能从老师的讲述中更多地了解到孩子的听课和学习情况,对于孩子的课后辅导问题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张斯娴同学的父亲认为,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长与老师强有力的配合,这样的活动一来协调了家长和老师的时间问题,二来也发挥了党员教师的自身优势。他说道:“希望每学期都能开展一次这种活动,让家长可以及时了解孩子在不同时间节点的动态变化。”

此外,还有许多家长向老师们咨询了孩子的升学问题。有些家长表示,由于工作原因,孩子要在本地上学,但是并非本地户口,担心户口问题会影响孩子日后升学,通过今天的咨询,一直以来的困惑终于得到了解答。

据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介绍,此次教育咨询是附属学校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组织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让党史学习成果落到实处。此外,附属学校还将开设家长课堂,为“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的学生家长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党员教师与困难学生结对,开展“一对一”帮扶和家访活动;同时,落实“小学作业不出校门”的要求,督促学生在校托管时间完成作业,开展精准辅导。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