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开展 “精读深思细悟,师生共研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精读深思细悟,师生共研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学院党委(扩大)会议

4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信息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等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4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精读深思细悟,师生共研党史”主题党日活动,13个党支部分别在人文楼M101、M113、M221和三教C503集中进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各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讨论征集意见,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

系统谋划,扎实推进

学院党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系统谋划和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委委员对“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结合学科专业实际梳理中国共产党在土地治理、乡村问题和国家治理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围绕‘青春正能量,公管暖色调’,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推进师生支部联学联建,积极开展实践教育活动,丰富三全育人内涵”等进行讨论,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党的奋斗史专题研讨分享。

各支部学习安排在自学基础上充分做好集中研学准备,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确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内容、形式安排,组织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研究生支部开展联学,各支委会充分讨论,做到活动有部署、支部有指导、发言有准备,高质量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教育。

结合专业,深思细悟

土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彭开丽教授分享了她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的心得体会。她说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解决农民和土地问题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对于我们解决当下三农问题有着重要借鉴意义。”她回顾了这一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以时间为脉络讲述了土地规划专业的发展历程。

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胡小芳以“新中国成立后的土地改革”为题做了报告。她谈道:“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党的农村土地政策的调整演变,充分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持了农民的主体地位,贯彻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符合农村生产力发展规律。”

行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张雅勤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公共性根基出发,讲述了治理公共性的历史演进。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民至上性,体现在国家制度的规划、建立、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都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体现人民的意愿,代表人民的利益。

刚刚参加完中央电视台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录制的本科生党员李凡从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信仰的坚定三个角度与党员同志交流分享其对党史学习的思想体会。他说道:“我们应明理增信、崇德立信、力行为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明史明理,成为有理想的热血青年、有抱负的实力青年、有自信的宝藏青年。”

创新形式,三全育人

“同学们,看历史要用望远镜,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土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胡银根教授在“学史明理”专题研讨环节引导同学们要用积极的眼光看历史,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并从“新中国成立的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时期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时期的翻天覆地”“中国现在发展的惊天动地” 等四个“天地”予以说明。他说道:“当今中国能够从容地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以人为本办实事、扶贫救济解难事、集中力量办大事、民族复兴诞盛世的指导理念。”

博士研究生高艳丽回顾了去年在美国交流学习一年的亲身经历,对比了中美在疫情防控所采取的不同政策,由此给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