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学唱讲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文法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学党史、唱红歌、讲感悟、做实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文法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学党史、唱红歌、讲感悟、做实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各支部于4月15日下午,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专家领学、师生联学、竞赛比学等形式,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以及《毛泽东重要论述》。社会学教工党支部由田北海教授、李祖佩教授从社会学学理角度进行了领学,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党支部进行联合研学,大学生党总支组织了“四史”专题知识竞赛,全体本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一千余人参与初赛线下考试和决赛现场竞答。“为了准备此次比赛,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在学习中不仅深化了对党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初心。”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樊心怡说到。

学院党委动员、组织师生合唱《龙的传人》,邀请武汉音乐学院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定期排练;社工1902、广告2002等团支部于4月13日组织“青年开讲”,团员讲述党史学习心得与个人成长,目前已开展27场,800余名团员开讲。广告1903班华泓淳在参加“青年开讲”后说到,“作为一个共青团员,对党史的学习之前只来源于历史课本和一些零星的学习,通过‘青年开讲’这个机会,在准备演讲稿的过程中可以了解了党的知识、历程、故事,刚好结合可以思政学习结合起来,不仅可以了解到故事本身,更能了解这些党史故事背后的逻辑。”

学院党委聚焦师生关切的系部发展、校企合作等问题,逐一落实解决。4月15日,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副院长孙站成与艺术设计系班子召开研讨会,共同研究推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招生及系部发展。院党委副书记带领广告与传播学系走访武汉君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泛兰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就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