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组织师生同游学党史

核心提示: 4月10日下午,理学院二百余名师生相约狮山绿道,以徒步为邀,师生同游,采取徒步狮山与党史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共赏校园盎然春意,回顾百年壮阔征程,激发党史学习热情。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畅)4月10日下午,理学院二百余名师生相约狮山绿道,以徒步为邀,师生同游,采取徒步狮山与党史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共赏校园盎然春意,回顾百年壮阔征程,激发党史学习热情。

为提高党史学习实效,理学院根据师生实际学习情况,将徒步狮山与党史知识问答相结合。活动从逸夫楼出发,终点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途经狮子山、南湖和樱花大道,全程按照党史不同历史时期设立打卡点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师生共答、竞答、互答热烈,融乐融学。

师生在打卡点积极抢答(理学院 供图)

师生在打卡点积极抢答(理学院 供图)

每到一处打卡点,师生们都积极举手抢答。在“2012-今”党史打卡点,当被问到“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理学院教授、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梁建功与2020级化学系研究生叶康经过讨论后坚定地回答:“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这些严肃认真的党史问答,也是一次对理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情况的考察。活动旨在让久处实验室的师生在感受盎然春意的同时学习党史,让大家在狮子山绿道的曲折起伏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艰辛!”活动策划者之一、研究生辅导员刘畅谈到。

到达终点后,师生们依然意犹未尽。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邹翠明说:“和同学们一起同游学党史,不仅激发了大家用心用情学党史的动力和信心,也促进了师生融乐融学。”

据悉,理学院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已陆续推出“榜样,你好!”百名思政工作者眼中的党史人物视频讲述活动、“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笔记”系列图解、“实地实景学党史”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审核:祝鑫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