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交流

核心提示: 4月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进行专题交流讨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鹏宇)4月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进行专题交流讨论。

“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能够鼓舞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红船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要注重把精神追求转换成工作要求。”张学文同志分享了学习“红船精神”的体会。肖欢重温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岁月,他谈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跨越磨难与挑战的精神密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价值理念是中国共产党战胜磨难与挑战的道义追求与牢固根基。王凤竹同志从“皖南事变”讲起“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的惨痛教训,阐述了新形势下重温皖南事变,对于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极大的启示作用和借鉴意义。宋丽波同志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国际重要场合或会议上率先垂范“讲好中国故事”的案例,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每个人都是中国故事的创造者和讲述者,每个中国故事都是有血有肉、生动立体的,我们有责任不断强化意识、提升能力,增强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底气。”

“学习党史,可以开阔视野、增长智慧,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用正确的学习方法深刻领悟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建议大家结合实际学、带着思考学,把握学习的重点和难点,在重温党的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梳理党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要求支部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克难攻坚的勇气与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支部书记镇志勇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他谈到,我们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勇于担当。研究生教育事业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艰巨使命,我们要敢于创新,不断强化领跑意识、主动谋划发展,经常对形势进行研判,善于开展工作研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推动发展。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徐行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