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教授宣讲团开讲

核心提示: 4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召开会议,由万江红教授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伟大探索》的微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欣薇)4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教授宣讲团开讲,万江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伟大探索》为题为文法学院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支委讲授微党课。

万江红教授从“嘉兴红船”故事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光辉历程以及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故事,系统介绍了民主革命的两个阶段和“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具体含义,分析了革命成功的原因。“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这是被历史所证实过的。”万江红教授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会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能够扎根于中国这片土地,正是因为我们党的主张得到了大多数人民的支持。”

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熊景维表示,通过党课学习,自己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成长到不断壮大的历程,其中的宝贵经验对当前的学习、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启示。同时,他也深入认识到了理论武装的重要性,领会到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

研究生党员王月在学习党课后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周年,这次的微党课不仅让我们追忆过去,铭记历史,更能激励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微党课结束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