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奋斗史

核心提示: 4月9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食科楼阳光房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4月9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食科楼阳光房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专题讲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他引用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一文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概念,从1840年近代中国国情讲起,分析了中国革命的国际环境、经济条件、政治条件和思想条件,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历程。他谈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继承和弘扬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副院长陈前江认为,要始终坚持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实践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服务质量和效能,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陈翊平教授谈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列主义和中国的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这既是对前几次革命起义失败的经验总结,也为革命的最终胜利指明了方向,在今天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中华民族必然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念。刘石林教授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所采取的保持自身先进性的策略与历史经验。刘友明副教授认为,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我们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背景下,我们要深刻理解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依靠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审核人:杨铁贵

责任编辑:徐行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