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核心提示: 4月9日上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赴95829部队军史馆开展实地研学联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露)4月9月上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赴95829部队军史馆实地研学联学,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

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95829部队军史馆,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开始参观,重回烽火峥嵘岁月。参观过程中,党员陈春芬在看到抗美援朝战役中敌我双方的武器及生活用具的对比时感叹“我们取得的胜利不容易”;党员颜永红朗读秦基伟日记节选,以烈士提出的“发扬正风去掉坏风,提高干部政策水平,提高觉悟,保证完成党给予的任务”等要求与大家共勉;党员张梦露在看到失明战士背着断腿士兵的组合时表示,自己被他们为党和人民奋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深深感动……参观过后,不少党员同志添加了军史馆微信公众号,准备利用网络资源继续深入学习。

参观结束后,95829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军史馆馆长刘圣德为党员同志们进行了题为“信仰的力量”的专题党课报告。他通过简述包括邱少云、黄继光等在内的三十多名英烈的感人事迹,阐明了“信仰见忠诚,忠诚胜于能力;信仰见意志,毅力胜于实力;信仰见品格,魅力胜于权力”的道理。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在报告会后表示,95829部队上至将军、下至普通战士,无论服役还是退休,都在为党无私无畏地奉献自己。这支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成长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经历过抗美援朝洗礼的忠诚、有信仰的部队展现出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国家快速、稳定、和平发展的来之不易。

审计室主任彭彬在总结发言中提出,95829部队的成长史、奋斗史、革命史等鲜活革命故事让我们感染、感动、感佩,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把“顾全大局,不计名利,敢于牺牲,不懈奋斗”的优良革命纪律和奋斗精神,继承好、发扬好。

审核人:钟永泉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