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

核心提示: 4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8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4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8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研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规划学院学科事业发展。公管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柯新利、各系支部书记及各系系主任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

土地管理系主任彭开丽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的斗争,最终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彭开丽结合土地政策的演变历程,重点讲述了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解决土地问题、开展土地革命的各项举措。她提到,土地革命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制定不同的土地政策,解放了生产力,发展了工农联盟,推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

信息管理系教工支部书记蒋勇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内容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可以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行政管理系主任姜庆志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他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只有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才能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

房地产经济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义结合今年两会精神学习,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他谈到,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学院学科事业发展。

会上,柯新利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全文进行了领学。他从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周向阳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要进一步在党员自学基础上组织好集中研学和实践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