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高翅参加支部党史联学讲授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4月8日下午,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与宣传网信党支部在动科楼B10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校党委书记高翅参加并讲授专题党课,为支部党史学习导学。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华珍主持活动。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授专题党课(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授专题党课(记者 彭雨格 摄)

支部联学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支部联学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 通讯员 涂仪琳 庞万通 )4月8日下午,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与宣传网信党支部在动科楼B10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校党委书记高翅参加并讲授专题党课,为支部党史学习导学。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华珍主持活动。

高翅从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伟业。高翅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学习党史,要把握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主题主线和“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的主流本质;深刻认识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深刻领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历史中积累的十三个方面宝贵经验。

高翅还分享了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感受。他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执着奋斗的情怀,学习革命年代知识分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视学生如己出的育人理念,以及他们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精神和品格。

高翅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支部成员也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伍晓雄谈到,作为党史三个阶段的亲历者,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就是为不断人民奋斗、不断为人民奉献、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宣传网信支部蒋朝常从先进性、革命性、人民性分享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心得。他说,新时代学习这段历史,就是要鉴古知今、继往开来,在接续奋斗中做历史的继承者、见证者和奋进者。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谷长勤老师谈到,“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在党的百年发展史中,基础兽医学科也在不断向前发展,学院可以将学科发展史教育纳入研究生、入职教师的培训之中,通过历史溯源、博采众长,推动基础兽医学科更好地发展。宣传网信党支部谢虎谈到,我们要从党史中学习革命前辈们不畏艰险、不惧压迫的乐观主义精神、紧密的联系群众的团结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审核: 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