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历史上的三次重大转折”

核心提示: 4月9日上午,学校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史教研中心罗庆宏教授作了题为《中共历史上三次重大转折》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高翅总结发言(记者 彭雨格 摄)_副本

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罗庆宏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记者 彭雨格 摄)_副本

罗庆宏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记者 彭雨格 摄)

会场全景(记者 彭雨格 摄)_副本

会场全景(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4月9日上午,学校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史教研中心罗庆宏教授作了题为《中共历史上三次重大转折》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现场学习,学校师生通过网络参加线上学习。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罗庆宏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讲起,以“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 近代中国两大历史任务为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

从北伐战争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抗日战争兴起,从结束“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动乱到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和实现工作重心转移,罗庆宏教授指出,在以上三个时期发生的“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次重大转折。他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对这三次重大转折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人物作了详细讲解。通过观点鲜明、内容生动、史料丰富的讲解,用史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呈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历史画卷。

高翅在总结时指出,报告反映出的唯物史观是我们共产党人认识和把握世界的根本方法,让我们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他要求广大党员通过此次辅导报告,深刻领悟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砥砺前行,做到学史明理。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