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4月8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楼118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悦)4月8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楼118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会议。

会上,张宏荣领学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内容。张宏荣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张宏荣同志向与会成员交流分享了他对这十六个字的理解,他认为学史明理,“理”应当指的是真理,全院应上下联动,营造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学史增信,“信”应当指的是信仰、信念、信心,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艰难困苦而赢得胜利,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而走向成功,化解各种矛盾难题而铸就辉煌,靠的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史崇德,“德”指的是道德,作为中共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史为鉴,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学史力行,“行”应当指的是知行合一,在这十六个字中,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和使命。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副院长徐强谈道,他在平时工作中经常与支部的老党员们交流谈心,从老党员的口中听过很多党史故事,从老党员的身上看到更多信仰的力量。他表示,作为“双带头人”支部工作室的负责人,需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共建,一起传承老一辈党员身上的“红色气质”,把党课讲在果园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张宏荣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结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做好支部学习计划,要注重结合学科专业确定学习主题,让学习更加生动;二是要注重学习形式和方式的创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武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注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齐心协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本次集体学习,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有关精神,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